loustat, wincest and team shoot.

【密誉】极短篇log

直白点就是废弃梗合集orz

一部分已经放过微博了,剩下那一篇本来想写长篇,諦めました!【撒花】

真的,那篇长篇都写了超过1k字的大纲,写了6k字觉得不行然后又重写大纲重头开始写了3k字,现在感觉热情完全消耗干净了......不如放弃走向新的开始x

总而言之就是这样的合集没问题的话请↓

1.出版社打工仔密x诗人誉

2.志岐安慰哭泣正太誉的故事

是正太密誉+微量志岐鹭

3.spn paro猎人密x花中誉


1.

『恋に落ちるのは誰だ』

——来聊聊有关御影密的事情吧。

同一间宿舍的室友三好一成认为对方体育万能,和另一个室友皆木缀同等程度的在打工十分熟练,除了睡眠和棉花糖之外并没有什么执着的地方(虽然在这两项上有着超越常人的执着),不是长袖善舞的类型。给人的感觉像是诞生于高举个人主义旗帜的现代社会时代的孩子——我行我素的独生子。

皆木缀对此持反对意见,在皆木家哥哥位置的眼里,御影密绝对是惯于向长辈撒娇类型的弟弟角色,除此之外不可能解释此人目前养成的麻烦性格。

而根据他们讲师雪白东的看法,御影密只是不会撒娇过头了的,笨拙的孩子。总是在和什么战斗着,以至于没有余裕转移视线只是草草应付周遭一切的适当的人。

 

那么,有栖川誉又是怎么想的呢。

 

——

 

有栖川誉第一次与御影密相遇是在对方接替了皆木缀在编辑部的打工之时,以作家的身份迎接了摩托车上的密。

是个夏日的午后。

当时他新进了一批上好的茶叶,后院的玫瑰园也正值花季。

在听到试探性的一声门铃后,他便呼唤着“缀君”的名字走出玄关,推开白色的栅栏,踏过石砖铺成的长长的小径,这一切完全出于他的惯性。

而当他如往常抬起头来,在他面前的却不是一如既往缀君的身影。

而是白发的,称男孩也不为过的少年的身影。

他一抬头就和对方四目相对,想必对方的视线早已跟随了自己许久。

——他那灰绿色的眼眸沉静地注视着自己。

 

接下来是初次见面的一些约定俗成,他们交换了名字。

在誉的坚持下,密不再用“老师”称呼对方。

 

“爱丽丝,”

 

这是多么,富有诗意,以及童话气息的称谓啊。

或许是被这个可爱的名字所打动,他想要和对方一起分享那上好的茶叶,和他引以为豪后院的风光,运气不好遭到了对方的拒绝。

目送着密骑上摩托车渐渐远去的身影,有栖川誉想到,他需要回到他的书房去。

 

——他必须得写下这个故事的开头。

 

——

 

御影密并不经常阅读。

对于当时的御影密来说,他所拥有的只是浪费在睡眠和进食这两项上无尽的假日时光,任何精神上的活动仿佛都与他无缘。

这样的他接受的打工也仅仅止于编辑部的派送人,还有书店的售货员之类不接触核心的工作。

但对于他来说,这就已经足够了。

 

他对自己今后将要长时间打交道的有栖川誉老师了解并不多。

在室友缀口中的有栖川誉,就算在以个人风格浓烈为显著特征的作家群体之中,似乎也是相当的倾奇者。

而对于密来说,这意味着和普通不同,意味着麻烦,以及大量白白浪费的精力。

所以在有栖川老师第一次向他伸出友谊的橄榄枝之时,密选择了拒绝。

 

但是之后每一次密前往誉的宅邸之时,对方都会发起同样的邀请。

前往誉的宅邸,也就是说密需要推着他的摩托车爬上那漫长的坡道,然后在某一个毫无特征的拐角转弯,穿过别墅与别墅之间的阴影,然后从有栖川家后院绕到正门的方向。

每次经过后院之时,那些盛放的玫瑰在夏日的高温下散发出的馥郁芳香都让密感到不可思议——他无法想象住在这里的人如何能在这样浓郁的花香之中入眠。

而在通过充满玫瑰花香的小径之时,一瞬间闪过密脑海的是,这非现实,接近理想化的感觉,在某种意义上跟他心中爱丽丝的印象相一致。

 

密在有栖川宅的门口停了下来,摘下了他的头盔。

是盛夏的正午。

两声门铃之后,他看到有栖川老师朝着自己的方向款款走来。

对方依旧向他发出了热情的邀约。

这一次密没有急着拒绝,他飘忽的思考迟疑了一刻。

或许是他终于用完了他的借口。

或许问题在于盛夏的高温,那过于浓烈的玫瑰花香扰乱了他的中枢神经系统。

 

而有栖川老师始终安静地等待着自己的答案。

密突然发现,这个人难得安静时的脸庞,在周围玫瑰花丛的衬托之下,竟有一种文艺复兴时期招贴画的既视感——书店打工的时候,他曾发过展览的传单。

他最终听见自己说,好。

紧接着有栖川老师脸上浮现的笑容给他的感觉比周围放肆的油蝉和鸣还要聒噪。

 

——

 

总而言之,御影密成为了有栖川宅的常客。

在有栖川家的当主发现了密对棉花糖不正常的迷恋之后,一切都很顺利了。

御影密放任自己被那甜蜜柔软的触感所牵引,而目的地则位于有栖川宅后院玫瑰园的中央,他此后的午后也被预定了优雅的下午茶时光。

 

习惯誉的陪伴比他想象的还要快。

密甚至都觉得他们是不是很久以前就已经相识,以至于才会有现在迟到的一见如故的感受。那个时候的密还并不知道,这一般用在无聊搭讪上的说辞,同时也是一种自我暗示。在密心中无数张脸庞的自我之中,存在着一张会让现在密看了感到惊异的脸,注视他将会有种透过镜子看到现在自己的错觉,一张告诉他比自己所想以上地深陷其中的脸。

 

他在誉聒噪的朗读声之中做了许许多多的梦。

他梦到了小时候的自己。

密独自行走在无人的街道上,没有任何目的地,只是不断前进。

首先向他袭来的是如刀刃一片片切割他神经的寒冷,随后是走累了的双脚的痛楚,而饥饿,饥饿一直都在。

即便如此他也不得不前进,在年幼自己的心中似乎已经有了不成熟的猜想,有关即将发生在那些停止前行的人身上的事。

所以他尽自己努力地往前走了。

在不管走多久,都看到不到一个人影的这个城镇里。

 

再往前走,他看到的是孤儿院形状的建筑。

他在这里度过了漫长的时光。

在这里,他第一次品尝到了棉花糖的甜味,一道需要生活的苦味作为底味的甜品。

从这里开始的路,周围逐渐多起了看不见清的脸庞。

但密还是一个人走在他的道路上。

 

之后是学校。

在其他人怀抱着各种各样的包裹行走在道路之上的时候,密发现自己手上只剩下了棉花糖的包装袋。

他第一次发现自己其实和那空空如也的包装袋没什么两样。

在台上的老师,孤儿院的大人们向他们发出“要去哪里”“要去哪里”的提问的时候。

只有他一个人不知道自己的方向。

——只有空荡荡的御影密一直一个人,被丢在没有人的街道上。

 

但是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冰冷的城市里传来了花香。

令人心神紊乱程度浓烈的,幽远馥郁的玫瑰花香。

没有任何方向只是徒然前进的密像是受到了谁的召唤一般,奔赴玫瑰花香的地方。

他的脑海里鲜明地浮现起某人的图像。

 

“该起床了哦,密君。”

“你要睡到什么时候啊?”

 

某人的声音。

聒噪,但意外的并不讨厌的声音。

还处在半睡半醒状态的密想要回应对方的呼唤,一时间却无法动身。

密从来都不擅长起床。

醒来意味着前进,他擅长前进,无论是去往哪个方向。

他不擅长的其实是——

 

“——真是没办法呢。”

爱丽丝轻笑的声音。

 

他感受到唇边柔软的触感。

密缓缓睁开双眼——

 

誉一只手拈起一块棉花糖,他微笑着注视着自己。

密感到自己慢慢回到了现实的世界,那些和誉相称玫瑰的赤色,午后头顶上轻轻吹拂的风声,以汹涌气势袭来的玫瑰花香,甚至舌尖缓缓蔓延开来的甘甜,在慢慢地回到他的体内。

鲜明到暴力的程度。

 

“真是的,我一开始说话就睡着什么的,天才遭受这样的待遇也太不公平了吧?”

明明没有那么困扰的。

倒不如说听起来还有一些开心的。

 

“唔呶呶,居然还笑得出来……”

“欸?”

“为什么作出一副惊讶的样子啊?”

 

密下意识地捂住自己的嘴巴,棉花糖的甜味还没有完全散去的那里,确实有轻微的上扬。

这还是第一次的体验。

 

“——如果感到开心的话,微笑不就好吗?”

 

原来如此。

御影密抬头,看到誉温柔的笑容。

原来他是为有人等待自己醒来这件事,感到开心吗。

密没有放开捂住他半张脸的那只手。

下午的太阳比起中午还要炎热难耐,感觉快要融化一般。

 

『恋は落ちるものなり、するものではない』

他想起了曾几何时自己在书店的少女漫画书架前用荧光笔写下的那句话。

他是如此不知所措地,匆匆落入了这甜美的深渊。


2.

『呜……』

听着声音找过来了,果然是小孩子的哭声啊……

还是那种特别麻烦的,似乎刚刚开始,还有足够的余力继续的那种。


东条志岐开始后悔为什么自己寻这声音来到了此地。

尽管心知肚明不会发生什么好事的。

『……嘛,我也是有够无聊了吧……』咕哝完之后,他用清楚的声音开口道『呐,那边的你』


哭声缓缓停下,他听到了一声吸鼻涕的声音。

教堂厅内最前座的男孩随即回过头来。

『……大哥哥,是谁?』


『只是路过罢了』

志岐说完,然后是诡异的寂静,一直持续到他想起自己打招呼的初衷。

明明他不是那个适合照顾人的角色啊。

——既来之,则安之。

他放弃般呼出一口气,慢慢走近红发男孩的身边,落座。


走近一看,那个男孩的脸上还残留着没干的泪痕,志岐轻轻皱眉,向对方递过了手帕。

『?……谢谢您』

是个有礼貌的孩子啊。

志岐看着对方小心地用手帕擦去眼角的泪滴,现在那眼眶仍然因为之前的释放而有些发红。

『我的手帕』

说到这里的时候,男孩顿了一下,在志岐开始思考他的话是否到此为止之际,他重又开口道,

『因为密君,又在草地上睡觉了,所以,我把我的手帕,给他了,为了擦去沾到制服上的泥……』

似乎是还没从刚才的豪哭中恢复过来,男孩的话显得有些断断续续。


志岐对这个突然出现的名字产生了好奇,『密君?』

而在听到志岐说出这个名字的时候,小男孩却再次露出要哭出来似的,那样悲伤的表情。

『密君……呜……』


完了,岂不是又惹他哭了。

志岐开始慌了,这种时候应该怎么办来着,对了,在他小时候也有过闹别扭哭着停不下来,那个时候好像鹭岛是——


志岐将小男孩的头揽到自己怀里,他自己都知道这个动作有多么僵硬而突兀。

『乖——,乖——,……』

天,这是发生在他几岁的事情了。

志岐还记得当时他听鹭岛讲了一个sf的故事(面对小学生,这个人在讲什么啊,真是的),而鹭岛在确实是这样安慰他的。而且当时的他也真的没哭了。


男孩停了那么一会儿,在志岐以为就这么完了之后,男孩转而抓住他的衣角,用从他进入厅内之后所听到最大的声音放声大哭。

『呜哇啊啊啊啊——,密君个笨蛋!』

看来对于小时候的志岐有用的手法,并不适用于眼前的情形。


……


『嗯……也就是说,那个叫做密的孩子,捉迷藏的时候因为睡过头了,没有来找你是吗?』

他小心翼翼注视着男孩的一举一动,看到对方沉默着点点头,志岐总算松了一口气。

什么啊,原来就这点事……志岐差点没控制住自己说出来这句话。

还好他没说出来,因为过了一会儿小男孩又开始讲了。


『密君一直都是这样,不管哪里,不管什么时候,总是很快就睡着,没有棉花糖还叫不醒……每次都是我把我的份的棉花糖分给他……』

小孩子是这么能睡的生物吗?志岐不由得开始回想自己小时候,每到中午甚至还要鹭岛把他捉回来按在床上这才不情不愿地进入午睡。


『之前我当鬼的时候,数好了数,花了半个小时终于找到藏在床底下密君的时候,他也在睡觉……』

『后面到密君的时候,我都跟他说了不能睡着的,结果还是睡着了』

『然后我就一个人在衣柜里藏了一个下午』


『呜哇……』

这次志岐也忍不住发出感叹了,这也太惨了。

得到志岐的反馈之后,男孩似乎又想起来当时的情景,他用双手捂住自己的脸,『衣柜里面好黑……好害怕……』

『但是想到密君回来找我,所以一直坚持没出来——我也想让密君感到惊讶啊』


而那个密君却因为睡过头,没有来找他。

被信任着的玩伴抛弃的感觉,一定很难受吧。

志岐斟酌着言语,说实话一直以来他都是被安慰的那个——发脾气的那个——他对于这种状况还真是没辙。

他几乎可以想象出来另一个安慰任性乱发脾气儿童的高手如果身在此地,会做出怎样的发言了。

志岐真的,十分讨厌那个对比。


『那个密君,对你来说应该很重要吧?』

思来想去,志岐选择说着对方的回忆问下去。

『嗯嗯……密君是我唯一的,不对,是我最好的朋友了!』说到这里的时候男孩稍稍显得有些开心,『午饭遇到胡萝卜的时候也会给我……啊啊但当然我也觉得一个人独占那么好吃的胡萝卜很不好公平,所以就只拿了一半!』

倒不如说这个年纪的小孩喜欢胡萝卜的才是少数吧,这不是完完全全被当做胡萝卜处理役了吗……

感受到良心一阵一阵的刺痛,但这还是说出来比较好吧。

不管怎么说,这么一方通行的友情也太令人难过了。

『……我觉得,说不定那个密君只是不喜欢吃胡萝卜』

『——怎么会?!怎么可能有人不喜欢胡萝卜?』

这下男孩露出了难以置信的表情。

不对,应该有的吧,你看看中饭时候其他小孩的反应啊,总应该有一两个的吧……


小男孩似乎陷入了苦恼,『……也不只是胡萝卜哦,其它的蔬菜也会让给我……』

这不只是不喜欢蔬菜吗,太古典了吧。

『虽然作为交换,要我把我的份的棉花糖给他』

居然还带条件的吗?!

『还会听我讲我作的诗……』

小学生写的诗?这不是很厉害吗。

『虽然之后会说我很吵』

还直接表达了对诗的嫌弃?!

『嗯嗯不过这些都没关系……』

原来没关系啊……!

『总而言之,密君真的是我最好、最好的朋友了……!』


『——爱丽丝?』

银发的小男孩出现在教堂的门口。

发现了志岐他们所在之后,随即快步向他们走来。

『密君?』

原来这就是传说中的密君啊。

密君停在了志岐的面前,由于志岐坐在教堂座位的外侧,所以现在密无法靠近男孩。


『切』


他听到一个小学生跟他说『切』了唉,还是『切』。

『走开,大叔』

而且还是用大叔的称呼???

『呐,小鬼——』

志岐无法控制地青筋暴露。


『呜哇啊啊啊啊——,密君个笨蛋!』

这是什么既视感。


在志岐陷入慌张,思考要不要重来一遍鹭岛直传•除他之外没有卵用的安慰方法的时候……

『呜……』

唉,不会吧……密君,还有你???

『呜哇啊啊啊——爱丽丝才是笨蛋!!我找了你好久哇啊啊啊!!!』

真的开始了……。

东条志岐,现在进行时地被两个放声大哭的小学生给堵在中间了。


『是密君自己睡过头了没来找我的错!』

『爱丽丝明明知道我不想玩捉迷藏的!』

『但是,其它大家都在玩捉迷藏,看上去好开心的样子!』

『那爱丽丝和大家一起玩好了!』


说到这里,被称作爱丽丝的男孩明显眼睛红得更加厉害了。

『呜呜呜……我才不要……和其他人玩……我就想要……呜……和密君一起玩……呜哇啊啊』

『因为,我最喜欢密君了……』

爱丽丝根本止不下来哭泣,断断续续地说完了这番话。


『笨蛋爱丽丝』

『我也是啊啊啊——』

密君也被带着,哭得更大声了。


哇……。

怎么办。

东条志岐,现在进行时地被两个放声大哭(level2)的小学生给堵在中间了。


『呐,密君,爱丽丝……』

他的声音马上淹没在孩子们的哭声之中了。

天,他真的不适合这份工作,请随便让个擅长的人过来帮他解决吧……


『志岐大人,请问你在叫我吗?』

执事服装的男人笑吟吟地出现在教堂门口。

『鹭岛……!』

太好了,再不来连志岐都要被带着哭出来了。

志岐向来对他人有着奇怪的共感。


……


『……嘛,就是这么回事』

回东条宅的路上,志岐将事情的来龙去脉解释给鹭岛。

『哼——,这还真是少见呢』

鹭岛笑着说道,『志岐大人还会安慰他人什么的』

『喂,鹭岛,你把别人当成什么冷血怪物了……!』

『这可不是我想说的话呢。我只是觉得志岐大人在这方面比狗还要笨拙呢……啊,失礼』

这家伙,真的每次每次都是这个对比。

就是这个让志岐讨厌透顶的对比。


『嘛,看在志岐少爷也努力了一番的样子,还是夸你一下吧』

执事的脸上浮上微笑,这也是对方罕见的,不带嘲讽的笑容。

一个不经意间让志岐有些出神的笑容。

他突然想起来之前和男孩的对话,他们令人发笑的吵架以及和好的原因。


『呐,鹭岛,谢谢你找到我』

之前他听爱丽丝讲这话的时候,也想过对方是不是不会来了。

但是,依然——


鹭岛瞥了他一眼,随即谦恭地低下头来。

『不客气。』


马车缓缓行驶在通往东条家宅邸的小径上。


3.


离开誉的那一天下雨了。

他在想自己除了现在可能有其它的生活方式吗,可能有,在另一个时空,当他们相遇的时候。

他并没有在为这无疾而终的邂逅感到遗憾,只是对未来的不安。

他知道他无法与与某人产生深层的羁绊。

那些人只是来来去去。

但是他无法忍受那些人,在离开他之后——他们总是这样,像扔掉一件包袱一样丢弃自己。


『你知道,我们做的事情是在拯救生命』

他听到前座的千景说道,他罕见地试图在安慰自己。

『……太晚了』

『你说什么?』

千景刚刚操控着方向盘转了个弯。

『我说太晚了。』

对于已经逝去的人们来说,当问题已经造成后果了,那么一切都已经无法挽回。

如果当有栖川誉成为猎人网络上一个不起眼的案件的受害者,密不清楚到时候自己会接下这个案子还是交给他人。


千景没有回答,他拿出了磁带播放音乐。

那种舒缓的,让密想要睡着的音乐。

……在大雨的噪声下显得纤细的,虚弱不敌的歌声。


他很快睡着了。

他梦见誉的脸,水手服的少年愿意提供他想要的一切,所有其他人愿意接受的最好的报酬——日常生活。

他想要自己留下来,陪伴他。

密知道他不惜一切代价,对于一个12岁的男孩来讲,他给了密他的所有。

但是密却看到自己摇了摇头,他蹲下来,握住对方的手。


『……我要走了,爱丽丝。』

他看到誉赤色的眼睛充满了泪水。


『我不会告诉你事情都会好起来的,尽管我希望』

『我不会欺骗你,你将会是安全的』

『因为我想要你知道,这个世界有太多东西我们无法解释的事物,糟糕的是他们大多想要取走你的性命。』

『我想要你小心。小心那些你不理解的事物,离他们尽可能地远……』


因为那个时候,密不一定能陪伴在他的身旁。

即便如此,他也祈祷——如果这里有神的话。


请让那个孩子在黑夜中也能安稳入眠吧。


FIN.

评论
热度(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Harukana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