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ustat, wincest and team shoot.

【狛日】美少女梦工厂~从那之后~

新人脚本家狛枝X拔作原画师日向

·一个后续,前作戳这
· 番外(车)戳我
·这个系列终于完!结!了!

 

【狛日】美少女梦工厂~从那之后~

 

“……《euphorian》真的是我本命的作品哦!无论是那个厚重的上色,还是有深度的剧情,我就是从那个作品开始喜欢日向君的原画,一直到现在呢!”

向日向发射闪亮微笑的狛枝今天也在扯皮中试图增加原画师的好感度。而对方只是露出和善的笑容,不好意思戳穿狛枝的谎言。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两人习惯了有对方陪伴的下班路上,习惯了发现之前一个人走在这街巷视线未曾触及的风景——

 

“——烟?”日向注意到,“……那个不是狛枝公寓的方向吗!”

“啊,真的啊。”

“等等刚才是不是有消防车过去了?”日向拉着狛枝快步前进。

被日向拽着前进的狛枝:“最多也只是火灾而已啦,日向君不用着急的……”

“不不,为什么你会这么冷静啊!”

“应该说是约定俗成了还是设定要求,总而言之就是习惯了……”狛枝向之前被称为公寓的乌黑大楼迈了一步,和周围陷入恐慌的居民搭话。

“——刚好只有我的那一楼层损伤大到无法居住的,也是可以预测的呢。”回来之后向日向摊摊手。

“狛枝……”日向脸上是更加掩饰不住的同情和担心。

“别用那种眼神看我啊,日向君。嘛,今天一晚的话,我也可以去找找什么公园长椅或者猫咖啡店对付一下的。虽然这几天天气有点冷,但是……”

“——狛枝!”日向大声打断狛枝叙述。

 

“可以的话,能来我家吗?”向狛枝伸出了援手。

“唉——?”

 

对于某个脚本家来说,这好像是大过头了的幸运的样子。

 

——

 

本来以为是对付一晚的,结果就一直和日向君住下了。

……虽然有和喜欢的对象接近的机会,但会打扰对方的话,还是不好吧?

一方面确实是想和日向共同生活,另一方面,也有难以拒绝日向好意的成分。

“如果没有别的地方的话,就来我这边吧,反正这个家里空的客室还有一大堆。”这样说着时候日向坚定的眼神,看上去确实相当值得信赖。

实际上解决方案也有好多,首先狛枝有着可以接下来一生可以逍遥度过程度的财富储备,实在不行也可以向超级便利的表兄弟苗木求助。

……发展成这样绝对有自己推波助澜的功劳。

 

“毕竟,我确实是喜欢着日向君啊。”

 

狛枝躺在日向隔壁寝室的床上,向着陌生的天花板伸出手。

说出这句话像是没有骨气的投降,却也不乏从心底渐渐升温的幸福和希望。

 

——

 

虽然很久以前从苗木的评价有所认识,但有些事情不真正看到,不会有更大的触动。

比如,日向创是个努力家的事实。

就算是总会为狛枝担心饮食营养诸如其他健康方面问题的日向自己,除了吃饭睡觉都在画画的极端情况一个月也有好几次。

 

为了不那么像个吃白饭的,狛枝提出了帮忙打扫卫生,从此他每次拖着吸尘器打开日向房门时,看到的都是对方头戴耳机,背对着他,显示屏的光反射在日向的黑框镜片上。

“……工口游戏的原画师不是给乳头打个高光,就能领到工资的简单工作啊。”

——看到日向君一脸贤者的样子对着av做笔记时候,悲从心来的狛枝

 

午饭由于诸多原因一直是日向负责的,做好了由狛枝端上桌,同时日向打开旁边的电视机,观看当季的新番——为了同人新刊的材料。

完全没想到那个在意礼仪的日向君会在吃饭时补番啊。虽然自己经常这样做。

 

“新刊有决定用什么吗?”

“……刚刚看完的新番的话,Occultic;Nine的网上评价还可以……”咬着筷子,看上去很难决定的日向君,“但是re0的势头也很猛,如果是画集的话前者应该更加适合,同人志的话后面的更加……”

“画集的话只有一部新番主题,内容不会显得单薄吗?”

“那也是,不过快到年末的话,也可以考虑一下年历……嗯……算了,狛枝这边的宣传怎么样?”

狛枝意识到日向询问的对象:“宣传cg吗?——其实我犹豫了很久,最后还是决定用雏子的那张。”

“但是,”日向停顿一下,下意识地用筷子敲敲饭碗,“雏子不是主要女主角吧?”

“是啊,但是我觉得,如果要概括诠释这个作品的精华的话,雏子路线那张夕阳下告别的cg应该会比弦个人路线的更加合适吧?”狛枝说出了自己并不肯定的想法。

“我赞同那个意见哦。”得到了日向肯定的答复,“如果是脚本家狛枝说的话,那么肯定是雏子线更有作品的精神吧……”

“——话说回来,狛枝真的很喜欢这个角色呢,之前也是第一个决定她的人设,应该说她是作品的‘影之女主角’吗?”

“‘影之女主角’吗?”

这是狛枝第一次想到这个问题。

“的确……对我而言的这部作品的女主角,应该是雏子吧。”和日向对视,给出了自己的答复。

“这样啊……”日向露出满面微笑,“狛枝果然是巨乳控吗。”

“唉?嘛,应该是的吧,”狛枝忍不住视线下移,“从结论来说的话。”

 

——

 

这是狛枝第一次打扫阁楼的房间。

 

按照顺序一个一个打扫过来也花了不少于三天的时间,这个家意外的很大呢,就一个工口原画师的居所而言。

——门牌上面写的不是日向而是神座也有点令人在意。

 

……这个房间和其他相比,积灰更加明显了,给人一种想要打喷嚏的冲动。

“看上去就是很多年没有打扫过的样子啊。”

明明其他的房间都有好好的定期清理的样子,按理说,日向君那种对礼仪要求很高的人应该不会在扫除方面偷懒,那么眼前的情景就无从解释了。

 

慢慢摸索到阁楼的窗边,将遮蔽太阳光线的厚重窗帘一举拉开的话,某样物件开始变得异常的显眼。

堂堂正正的坐落于房间中央的素描用画架。

午后温暖的日光透过布满尘埃的窗户,点亮了昏暗的画室。

 

狛枝缓缓地走进这多年未曾有人踏入的画室,紧贴着前方的画架还有一支断了的铅笔。在那旁边是一本发黄的艺术周刊,似乎是被翻过太多次,书页的边缘已经开始发黄发卷。

 

狛枝将手伸向杂志的瞬间,下意识地往身后的门看了一眼,门没有锁,日向应该还在和他的数位板作斗争吗……?

 

小心翼翼地翻过一页页彩色印刷的艺术报刊,中间的某件展品的介绍被用显眼的高光标出。

 

油画:《希望》

艺术家:日向创

 

“唉?”

 

“——阿嚏!”日向的右手从连帽衫伸出来捂住已经发出的喷嚏,“忘了说了,这个房间是不用打扫的……狛枝?”

 

狛枝凪斗手里拿着那本杂志放哪都不行地杵在原地。

 

“啊。”

 

这之后迎来的幸运究竟是——

 

——

 

“也不是什么秘密啦。”日向从冰箱取出一罐啤酒,递给狛枝。

“谢谢,但是我还是算了吧……”

狛枝看到被拒绝之后的日向没有多在意地,将那罐啤酒放在他那边的茶几桌上,他打开其中的一罐。

 

“没有写在履历上面是因为,也不会有公司想要招一个美大毕业生来做原画吧?”

日向清啜一口冰凉的啤酒:“就算放出类似情报,也不会对作品的销量有任何推动……学历社会在这方面倒是诡异的没有一点影响啊。”

 

狛枝的视线忍不住转移到旁边摊开的杂志,摄像机拍下的油画的大概。

被拍下的油画虽然由于只是数字摄影,处理不力,某些地方的违和感十分突兀,再加上不是主要展品,拍下来的照片也被缩小,显得模糊,即便如此……

 

“——日向君。”狛枝提出了请求,“可以让我看一下那一副画吗?”

 

日向睁大了眼镜背后的眼睛,“可以啊。反正也没能卖出去……”

 

后面的话语声音渐小,狛枝没有听清,只是紧盯着日向进出的背影。

 

他从壁橱的深处轻手轻脚地将装裱完成的画框取出。

大概有两块显示屏大小的画框,以及中位于中心的油画——

 

于绿树荫下午睡的少女。

 

“色调单一,人物刻画粗糙……现在看来真的是没有一点可取之处,当时也是,别的同学都有好几幅作品都卖出去,只有我的唯一一幅,被挂到了最后,还是……”

冷淡甚至有些辛辣的评价,还有不适合日向的勉强笑颜。

 

“——真美啊。”

而狛枝只是发出了纯粹的感慨。

 

“无论是温暖的光线,还是柔和的线条…….每一笔画都让我联想到日向君,所以,不管别的人怎么说,我很喜欢这幅作品。”

“几年之前我虽然没有去过这个画展,但是如果我去了,如果我有看到,我一定会乐意至极地买下的。”

因为,狛枝凪斗喜欢着这幅画,同样的——

喜欢着日向创。

 

“所以……”狛枝斟酌着词句,“不仅仅是这些,呃……其他的,对了!这个名字也很棒,确实是充满希望的一副作品呢——日向君?”

 

从刚刚开始一直低下头的日向,耳根有些泛红。

——是刚才啤酒的原因吗?

狛枝紧张地看着日向抬起头来,他的右手用力地擦拭了一下湿润的眼角,露出了可能是狛枝迄今为止见过最美的笑颜——

 

“……什么啊,明明不就是个外行而已。”

“但是——谢谢你。”

 

附着在方方正正黑框眼镜片的晶莹泪珠,以及接下来它即将绽放的光芒。

 

——

 

狛枝凑近日向前方的显示屏,明明不需要那样的至近距离也可以看清的。

 

“……怎么样?”

“真的是太棒了!!”狛枝转过头刚好和日向眼神相撞,由于刚刚的迫近,现在狛枝的脸快要贴上日向。

“真的我也没有想到效果会这么好,究竟是怎么做到的?!”狛枝兴奋的言语。

日向稍稍有些不好意思地别过头:“嘛……我只是联想了一下之前,我们不是一起下班吗?刚好那个背景也很合适……”

 

“嗯嗯,确实那个时候气氛很不错呢。”

狛枝依旧没有后退的企图,日向感觉自己的脸正在以可以感觉到的速度渐渐升温。

“……雏子的胸部也有突出呢,无论是女主人公的魅力,还有意境,结合的结果相当好啊。”

“……哦。”脸红的日向试图避开狛枝至近距离的话语和吐息。

“真的,不愧是日向君。”

狛枝好像根本没注意到旁边堪比番茄的某人的脸。

“哦……”

 

“呐,日向君有在听吗?”

得寸进尺的某人的左手不安分地搭在日向的肩上。

“有啊……”明明注意到某人的行径,却没有多大反应,甚至还莫名地坐直了身子的日向创。

 

“日向君的画真的很棒哦,我可以做保证。”

“……我知道。”

“不,我的意思是我超级喜欢日向君的画。”

“狛枝……!”

 

满足地看着可爱的原画师已经hp快降到0了,脚本家放出了蓄势已久的大招。

 

“我,喜欢着能画出这么棒作品的日向君哦。”

“都说了我知道了……啊?”

 

计划通√

 

——

 

幻之推理名作!《CROSS†DANGAN》的staff直击访谈!——苗木诚×狛江×向日初之间不可思议的化学反应?!!

 

——今天,我们有幸请到了新锐厂商Mirai的主创人员,企划负责的苗木诚先生,著名的画师向日初先生,以及之前凭借《梦见之毒》给玩家留下深刻印象的新人脚本家狛江先生,一起来聊聊有关这部最近成为话题的佳作《CROSS†DANGAN》。

各位能跟我们分享一下对作品的印象吗?

 

苗木:我觉得《CROSS†DANGAN》虽然是一部典型的以大逃杀为中心的推理求生游戏,但是本作比起人性的讨论,更加注重智谋以及女主角们的魅力,我觉得这是本作的亮点之一。

狛江:嘛,正如苗木君所说,剧本本身的确没有多大创新。

向日:我觉得不只是这些地方,在更多的细节也可以看出狂气世界观的一角,将高中生监禁进行杀人游戏的设定本身就能透露出作品的基调了。

 

——作为一部新厂商的作品,已经取得了不错的关注度了呢,而且这是狛江先生的首次负责全线脚本?

 

狛江:是的。刚刚收到这个任务的时候,还担心过会不会搞砸。中间剧情进展时候也时有不顺,最后能顺利完成真的是太好了。

苗木:嘛,中间的确也有狛江君的瓶颈时期呢——比如,狛江君有在中途突然和第二女主角的雏子陷入爱河,然后疯狂写H Scene……我还是第一次遇到要劝导脚本家少加H戏份的情况呢。

 

——不过看结果的话,还保留不少呢(笑)。

 

狛江:作者本身我是很开心了。而且cg效果渲染出色,加上声优也很卖力,感觉她的角色魅力更加能得到体现了。不过再加的话,确实会变成拔作了,最后还是妥协了啊。

向日:但狛江还是大喊着“这个不能删”“啊那个也不行”,取舍十分头疼呢。

 

——话说回来,这是向日老师第一次独占正常向作品的主力原画吧?

 

向日:是的,在这份工作中积累了不少可贵的经验。

 

——今年的萌作评选中,《CROSS†DANGAN》也有获得实用度方面的提名,能够真切感受到向日老师的功力啊。

 

向日:没到那种程度啦。

苗木:嘛,向日老师的绘图一直都在这方面有很高的评价呢。

狛江:这次也是为了配合向日老师擅长的方面,采用了很多束缚和其他有些过激的H event。

 

——不过据说是在制作过程中手腕受伤,即便如此,还是坚持完成了原画的工作吗?

 

向日:是的。非常抱歉,在绘图时不小心扭伤了手,这是我本人不够谨慎的结果。

苗木:不是向日君的错哦。

狛江:对啊,这种意外谁都不会想到的。

 

——祝老师早日康复。最后,能问一下各位最喜欢本作的哪个人物还有场景?

 

苗木:作为企划发起者,本来想说都一视同仁的……嘛,还是不行吧。拿到游戏的各位应该注意到某位女主角收到了相当不公正的待遇呢(笑)。

狛江:没想到影之女主角居然成真了啊。我的话,就是雏子小姐吧。啊,喜欢的场景能说H event吗?里面有一幕……

向日:这里可是全年龄的周刊哦。不过雏子的确不愧为被脚本偏爱的角色呢……我最喜欢的角色也是她。场景,我个人更加中意初期宣传cg用到的夕阳下向男主角告别的情境。

 

——那好的,座谈到此结束。感谢各位的辛劳,制作出这么棒的作品。

 

——

 

苗木困机械地为来排队的顾客一个个清点金额。

……离冬子酱来替班还有两个小时,苗木暗暗地为自己加油。

 

今天是那个在体验版就已经引起话题的大作《CROSS†DANGAN》发售的日子,而且刚好苗木打工这家店的初回特典是那位向日初老师的挂画和签名色纸,凌晨过来排队的就有一大堆。排到现在色纸早被抢光了,还剩这么一长队……

本来休息日想要和朋友出去玩的,偏偏冬子酱说有急事,让苗木替班。

直到现在。

 

一个个走过来的全是标准的死宅,难得的休息日,苗木也想和型男相遇啊,在心底发着牢骚的苗木随意地往后一瞥——

 

等等后面那个人怎么回事

 

身着笔挺西装的长发男子,的确是苗木感觉会在漫画或者梦里看见的池面。

为什么这种人会出现在这里啊?!苗木顾不上吐槽,接过对方的软件包装。

 

“请问还有画师的签名色纸吗?”

……连声音也是型男级别的吗?

“抱歉,本店已经没有了。”苗木露出歉意的微笑。

 

“是吗?”

那个人思考了一会,抱着三幅挂画干脆地离开了。

 

“——喂,小丸子,我回来了!”

听到腐川的声音,苗木急忙转过头:“冬子酱,你听我说——”

 

今天,sof●map的分店也很和平。

 

——

 

“呜哇!”

“干嘛突然付出奇怪的声音啊小丸子!”

“好痛……别敲我头啊,冬子酱……你看这里。”

“哦。”

“难道冬子酱不会觉得难过吗?那个向日老师居然在绘图时不小心扭伤了手。”

“哦。”

“……这反应是不是有点太冷淡了?”

“所以小丸子真的是笨蛋啊(叹气)。”

“不,为什么又开始说我啊?”

“你想想,你会在画画时怎样才能扭伤到手?”

“那一般不会啦……但是他不是这么说的吗?”

“所以他说什么你就信什么吗!(暴击)”

“好痛!”

“给我听着,你知道那位画师擅长的分野对吧?”

“冬子酱是指……?”

“所以啊,向日老师肯定是在进行新的尝试的时候一不小心……嘿嘿……”

“呜哇,冬子酱的口水又开始泛滥了……”

FIN.

我终于填完一个坑了,各位......

评论(12)
热度(19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Harukana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