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ustat, wincest and team shoot.

【密誉】伊甸计划

安纳西之行的半实录吧,蹩脚法语出没注意。

好久都没更新了,回来大概是因为密誉太好吃了←要饿死了......

 【密誉】伊甸计划

“啊啊,稍等一下,密君。”

爱丽丝修长的手指点点街边的店铺,特征的三白眼像小孩子一样因兴奋而闪闪发光。

“我们进去看看吧。”

语说完便不由分说地拉我走进古朴的小店,紧接着清脆铃声的是店员充满朝气的招呼:“Bonjour!”

哈啊,就知道又是这样。

 

“Bonjour!”爱丽丝回报以相同的热情,径直走向柜台,“Est-ceque……”

 

和爱丽丝走在街上总会有一种领着幼儿园孩子回家的错觉。

虽然爱丽丝总自以为是地觉得是他担负起照顾我的职责,实际上每次陪着爱丽丝出门——这次是“小小的远行”——遭罪的总是我。

爱丽丝确实跟幼儿园的孩子没两样,走在陌生的街道上的时候,总是会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分散注意力,偏离了原本的轨道。

有时是为了罕见造型的雕塑而停下脚步,现在的时代还愿意驻足阅读每个名胜古迹前面的说明牌的人,除了爱丽丝也没有谁了。

碰到坑爹的当地骗子,爱丽丝也会像小孩子一般轻易听信别人的话语……也请为担负起劝阻爱丽丝干傻事责任的我着想一下。

不过这种散发着明显诈骗气息的也好办,二话不说拖走爱丽丝就行了,反正是好奇心旺盛的爱丽丝,过不了多久就会在其他地方找到写诗的灵感吧。

——问题就在于这种没有什么特别的,客观来讲甚至可以说是别具一格的正经小店。

我没有任何可以拒绝爱丽丝的理由,拒绝眼前神灵活现挑选着纪念品的爱丽丝的理由,尽管不知道这是第几次停下脚步,而我提的袋子数量又要增加多少。

……明明我只是想快点回到酒店睡觉。

 

“——密君,来这边一下。”

爱丽丝向我打招呼,他似乎在货架的面前陷入了困惑。

“你比较中意哪一个?”

店员小姐和爱丽丝一齐将目光投向我的方向。

 

“…哪一个也……不,按照爱丽丝的喜好选择不行吗?”

“当然不行,这可是我送给你,我珍重的友人的礼物啊!”爱丽丝夸张地撑开双臂,看上去很高兴似的眯起眼睛,“更何况从看到它的第一眼,我就觉得再适合你不过了!”

 

我不由得重新集中起注意力在眼前的货架,尽管直到刚刚还在打盹。

——摆在我面前的是猫的布偶。

大概和手掌差不多大,都是可爱的小猫蜷缩在自己的窝里的造型,区别只在于大小,还有小猫的皮毛材质与颜色。

从普通人的眼光来说,是绝对拿得出手的,精致可爱的旅行纪念品吧。

……爱丽丝说,这是送给我的礼物。

 

“嘛,难得密君陪我一起旅行,一路上也多少也有麻烦到你的地方,这正是我对你的这份体贴,感激之情的体现啊。”

“哈啊,爱丽丝原来还有自觉啊……真了不起。”

“那当然!你把天才的我当作什么了……”没有领会到我言外之意的爱丽丝,又自顾自地陷入了自我陶醉。与其说是没能领会,倒不如说是习惯性地朝着利于自己的方向思考的结果吧,乐观是爱丽丝引以为豪的优点之一。

 

我从货架上取下一只小猫的样品。

在这个大小,能有这么精细的做工确实值得赞赏,但果然还是和真正的猫相差很大,纯黑的眼眸也显得有些缺乏生气。

我喜欢和猫玩耍,和野猫玩到忘了回宿舍也是常有的事,每当碰到这种情况,都是爱丽丝和丞,紬他们发动剧团的大家一起来找。

爱丽丝就是明白我对猫这种程度的喜好,才会选择这样的礼品吧。

确实是不错的选择。

 

“……密君,你瞧。”爱丽丝从货架上又取下一只和刚才差不多的小猫,只是皮毛的颜色从黑色变为光滑的银白色,“我从橱窗经过的时候就一眼看到了这一只小猫。”

“——不觉得这孩子和你很像吗?”

我顿了一下,“……哪里。”

而这好像更是中了爱丽丝的好球区一般,他进入了擅长的“诗兴大发”的状态,“你再仔细看看!这漂亮光滑,又有着透明空气感的皮毛,围绕周身梦幻般的氛围,还有下面黑白色相间简约风格的巢穴,而且还是睡姿!这不都是和人生的三分之三都在睡觉中度过的你一模一样吗……!”

 

原来是这个原因吗。

“……爱丽丝真是笨蛋呢。”

“唔,这可不能忽视,密君,我总觉得你在某些时候对天才欠缺……”

我接过爱丽丝手上的小猫——

 

“喵~”

 

从玩偶发出软绵绵的叫声。

 

“Ah, celui-ci est plus cher puisque çafait la voix(啊,这一件要贵一点因为它能发出声音).”店员小姐及时补充道。

“Très bien!Je le prendrai(棒极了!我就要它了)……”情绪更加高涨的爱丽丝。

“Alice,t’es tropbruyant(爱丽丝,吵死了)……”

 

……吵闹的,明明只要有爱丽丝就够了啊。

 

——

 

短暂的欧洲之行迎来结束,我也终于得到解放,可以回到满开宿舍舒服的自己床上。

而爱丽丝仍然充满精神地在房间里走来走去,说实话,脚步声很吵。

我没有说出那句几乎成为惯例的抱怨,只是从lofter的上铺看着爱丽丝一个人忙活的身影。

 

他拿着旅行归来带回的战利品,在房间里四处走动,一边发出困惑的声音,犹豫不决安放这许多“艺术的小小奇迹”位置的身影。

 

和爱丽丝住在这里快有一年了。

与最开始的空荡荡相比,房间又添置了许多物件——拜爱丽丝所赐。

空白的墙上大大小小的边框,写在绢布上的花体法文诗,和广场集市上买到的充满异域风情的版画。

与之相对的我和爱丽丝的桌上,则摆放有奇异造型的木头化石,据说是珍本的《天方夜谭》,被爱丽丝用棉花糖作为诱饵拍下无数的两人合照。

爱丽丝也曾试图对天花板上的照明灯动手,经过左京和监督的一顿训斥后才遗憾作罢,否则这普普通通的白炽灯,也会被更换成极尽有栖川誉风格华美的chandelier(枝形吊灯)吧。

而在它的正下方则是由爱丽丝精心挑选,布满了赤金相间繁复花纹的地毯,以及与它保持着奇妙平衡的茶几上,散落的廉价棉花糖的包装袋。

 

都快想不起来刚搬进来时候泾渭分明的模样,现在的这个房间到处都是属于爱丽丝的艺术品,属于我的棉花糖,剩下那么多,说不清到底归谁的物件。

——像是相互交融一般。

 

我稍稍翻身,或许是压到了新买的小猫的布偶,软绵绵没有骨气的叫声在205室响起。

 

“密君,原来你还醒着啊。”

“嗯……来拿棉花糖……”

“原来如此。可是这里的棉花糖都已经吃完了……嗯嗯,既然这样,就让我为你去客厅再拿一些过来吧!”

“爱丽丝,拜托了。”

 

我坐在茶几面前,被爱丽丝珍爱的艺术品,诗集,画作所包围。

……现在的205室,对于爱丽丝,一定和乐园无异吧。随处可见都是爱丽丝最喜欢的物件,从早上睁眼一直到晚上入眠为止,喜欢的东西始终陪伴身旁。

而堂堂端坐在这个房间的中央的人,也一定是——

 

『我似乎,比想象以上还要喜欢着密君呢』

 

明明只是个爱操心的噪音枕头——

却总是摆出各种理由送给我数不尽礼物的爱丽丝。

只有在面对我的时候,才会绽放出那样耀眼的笑容,在安纳西湖畔,以阿尔卑斯山脉作衬,当他向我招手的那一瞬间,我真真切切有觉得那一场景很美。

那可能是没有记忆的我,对于所谓“旅行”最美好的回忆。

我所收到所有的最好的礼物都来自同一个人。

那个教会了我“作为演员御影密”活下去的方法的人。

 

“——让你久等了,密君,这可是特意为你准备的棉花糖哦,不要客气地好好享用吧!”

“爱丽丝,了不起……”

 

我向着可爱的爱丽丝伸出了手。

 

FIN.

多谢阅读,以及密誉的小伙伴,我们能做个朋友吗……

评论(7)
热度(3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Harukana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