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ustat, wincest and team shoot.

【弗兰野野】One Day

弗兰兹和野野宫某个工作日的日常,路人出场警告。
大概是同居人以上,恋人以下的关系。
6k+的故事,怎么有弗兰野野这么适合小甜饼的cp!


【弗兰野野】One Day

6:30 am 野野宫宅

空荡荡的公寓室内,手机闹铃打破了沉静。

野野宫没有睁开眼睛,凭借着直觉摸到了床头柜上的手机,划掉了第一次的闹钟。

他下意识地拉扯了一下棉被试图盖住自己的肩膀——基本上大部分的棉被已经被他的同居人夺走——24度的室内空调在清晨醒来还是有点冷的。


6:45 am 野野宫宅

野野宫第二次的闹钟响了。

大概是有自觉这是自己起床出勤的最后一次通告,野野宫并没有像之前那样迅速反应过来,而是在半睡半醒之间默念着起床的倒计时,做最后的挣扎。

反倒是旁边的弗兰兹忍受不了单调吵闹的铃声,裹着棉被坐起来,他的上半身靠在枕头上,伸出右手越过熟睡的野野宫去取那噪声的根源。

——为了把它扔到野野宫的脸上。

“……好痛!干什么啊弗兰——”

“——吵死了!のの,要起床就给我赶快从这里滚出去,”说着踢了一脚野野宫的屁股,“我还要接着睡觉啊。”


野野宫一边吃痛地捂住脸,这次总算是睁开了眼睛,划掉闹钟。

而弗兰兹心满意足地窝回了床上。

野野宫以一副难以置信的表情看着这个吃白饭的吸血鬼窝在属于自己的单人床上,幸福地打瞌睡,好像有哪里不对。

“喂,你怎么又爬到我床上了啊!”

“欸——又没什么关系……”说着打了一个哈欠,“要上班的话动作快点好吗?”

“你又不是我上司,靠,又无视吗!”

野野宫说着迅速换上了西装的制服。


7:00 am 野野宫宅

一大清早就已经感到身心俱疲的野野宫从冰箱里取出牛奶,接下来是厨房柜子里面的威化饼干和简易的水果的拼盘。

“啊——真的烦死了,我可是从现在开始要睡觉了哦?能不能别像个多动症患者走来走去好吗?”

下意识想要直接反驳对方自己不过是准备早饭,这才是正常人的作息,不过同居这么久对对方有些了解了,野野宫反而嘲笑道:“白痴,这是你应得的。”

“……倒不如说这么大清早就跑出去,”床上的弗兰兹相当不满似的翻了个身,背对野野宫。

“抱歉了啊,我家离公司这么远。”

“搬家不就行了。”

“……你啊!”几乎是恨恨地吐出这几个字,野野宫总算明白了自己跟这个吸血鬼是讲不来理的事实。

“这里又有什么好的?无个性到底的一居室公寓,根本挤得要命……”

“你以为我不想搬吗?有钱的话,谁都想住在市中心的高楼大厦啊?”

有钱的话,有点自暴自弃地,野野宫再次重复一遍。

“鸟不拉屎的郊区,周围没有一个大型超市,符合都市人趣味的文化体育设施——嘛,因为のの是社会底层的社畜,这些估计也用不到。”


“我吃完了!”

吃之前都没有说过“我开动了”,到现在才突然想起似的补足。


“啊,一路走好。”

“啊啊,不用你说我也知道。我出门了!——我不在的时候别给我惹上什么麻烦哦?”

“我才是不用のの说也明白。今天一整天都会窝在床上睡觉的,放心吧。”


7:10 am 野野宫宅

弗兰兹从床上缓缓坐起身来,他的视线落在了单人床的床角,厚厚的遮光窗帘隙间透过的一线光芒。

麻烦至极般地叹了口气,小声喃喃“那个笨蛋”,弗兰兹开始做起床的准备。

床上的被子就放着那样不管吧,反正回来还要继续睡。

皱着眉套上纯黑的外套,帽子甚至还有手套,对了,面具和墨镜也少不了。

……可以的话,弗兰兹根本不想在这种艳阳天下出门。


“我出门了。”

向空无一人的公寓道别。


7:25 am 车站

准时到达地铁站,距离要乘的地铁还有7分钟左右的时间。

野野宫稍稍有些无聊地取出手机,随意地刷新着推特的新闻,没什么好消息,稍稍觉得有些烦躁地关掉了手机,塞进了兜里。

“那家伙的话,应该还在床上睡大觉吧……”

光是想起这件事就觉得忿忿不平的野野宫,不知道为什么自己偏偏要在这种时候想起来另一个同居人的事情。


突然,有谁的手拍了拍他的肩膀。

稍稍被惊到的野野宫瞬间绷紧了神经,转过身来。

“啊啊抱歉,吓到你了吗?野野宫前辈。”

是公司新来后辈人畜无害的笑容。

什么啊。野野宫都有些对自己的反应过激觉得不好意思了。

“不不,我这边才是。”

一边向后辈露出友好的微笑,野野宫开始觉得自己是不是被同居人影响了太多。



7:30 am 车站

在盛夏的现在,仍然全副武装上阵的弗兰兹理所当然地招致了路人的注意。

被当做怪人什么的也是无可避免,弗兰兹甚至“听到”了乘务员的小姐正犹豫着决定是否要向上级禀报(用他引以为豪吸血鬼的听力)。

……哦,这可不行。

弗兰兹快步走到了乘务员的面前。

“抱歉打扰了,”摘下了墨镜的弗兰兹用穿戴着黑色手套的右手轻轻拉开面罩的上端,露出了稍稍有些困扰的,友好的笑容。

乘务员稍稍有些脸红,“啊,是的!请问您需要什么帮助吗?”

“嗯……确实有些迷路呢。我刚回到日本不久,很多地方都和以前不太一样呢……”弗兰兹说着,用饶有兴趣却温柔的目光环视了一遍四周,“如果可以的话,能问一下到XX路应该乘哪一条线路吗?”

“啊,如果是XX路的话,就是那边的站台。”

“嗯,好的。多谢您了。”弗兰兹再次展露微笑,准备离开的时候。


“那个,虽然是很失礼的提问……”那个乘务员叫住弗兰兹。

还有什么事吗,一边冷静思考对策,一边转过身来的弗兰兹脸上依旧挂着善意的笑容:“是什么问题呢?”

“请问,您是明星吗?——”


弗兰兹微微睁大了眼睛,随即笑道:“……能为我保密吗?”

“——好的!”


弗兰兹走向那辆列车,一进地铁站他就锁定了目标的方向,不可能在这里迷路。

……不过,明星吗。

被人称赞终究不是坏事,他难得心情很好地摸了摸自己的下巴。


7:45 am 地铁内

“……前辈,野野宫前辈!”

被持续的呼唤拉回了现实一般,野野宫这才回过神来。

“啊啊不好意思,刚刚有些走神……”野野宫不好意思地跟后辈君解释道。

“没关系啊……只是看着前辈最近都没什么精神的样子。”

野野宫睁大了眼睛,原来自己有表现得这么明显吗。

“……如果有什么帮得上忙的地方,请一定跟我说哦!——嘛,除了金钱问题以外我大概都是能搞定的!”

看到后辈很有精神地为自己打气,野野宫也忍不住开玩笑:“那就遗憾了。”

这几天一直阴沉的气氛也因此稍稍有些缓和了。


这几天以来,野野宫一直有种被什么人监视的感觉。

跟弗兰兹那家伙商量,对方也是摆出一张臭脸皮笑肉不笑嘲讽自己“自我意识过剩”。

……不过,这种话题跟刚刚认识一个月不到的后辈讲不会有什么用吧。

而且平时野野宫的工作量很大,加班也是家常便饭,说不定就只是因为疲惫的错觉吧。

——要真是错觉就好了啊。


“……前辈,刚刚是又走神了吗?”

“啊,真的抱歉,一不小心就……你刚刚是在说什么?”

“真是的,再这样无视下去就算是我也会难过哦 ?——刚刚我是在说,”


“前辈有感觉到谁的视线吗?——从刚刚开始,感觉一直有谁在往这边看……”

“欸?”

盛夏时分,在挤满了乘客的地铁车厢,野野宫感到一股凉意从自己的脊梁骨升起。


8:00 am 车站

终于看到目标下了车。

弗兰兹总算呼了一口气,他真的不想在这么拥挤的地铁中再多待一秒了。

回去的时候坐出租车好了,他想道,就用のの给自己的零花钱。

想到这里,弗兰兹的心情瞬间明快。


他跟随着目标的脚步离开了车站。


8:15 am 公司

野野宫已经记不清楚在来公司路上都和后辈君聊了些什么无聊的话题了。

他已经完全没有任何心思在这上面了。


视线,——后辈君都已经这么说了,那么起码不会是错觉了。

那么会是谁呢。

野野宫没有一点印象自己跟谁结下了仇,但是,如果是自己无意间冒犯了什么人的话,那他应该怎么办呢。


野野宫心情沉重地落座在自己的办公桌面前,面对一片空白的word文档脑子一片空白。

连旁边的濑尾都忍不住凑过来小声问道:“……弗兰兹又怎么了吗?”

“哈啊?关他什么事啊?”

倒不如说为什么自己会在提到那家伙的时候脸红啊。


11:30 am 大楼卫生间(在门口放了“清扫中”的牌子)

“呜哇……坐在电脑面前就是一动不动几个小时,难怪每次回来都抱怨腰酸背痛。”

不是自作自受吗,弗兰兹叼着棉花糖透过望远镜向隔壁的大楼观察情况。

……虽然看着野野宫很有趣。

可又不是待在本人的旁边,就这样隔着一段距离观察什么的也太无聊了——都没办法对野野宫动手动脚。

……啊,对了。

确实,弗兰兹也有可以用来骚扰野野宫的工具。

就算是远距离也可以。


11:35 am 公司

『想你❤ ——闲饭吸血鬼』

突然收到短信还以为是谁,野野宫忍不住勾起嘴角。

“老是发点有些没的……话说这家伙不是在睡觉吗。”

之前野野宫听弗兰兹说过,对于吸血鬼来说,他们也需要正常的作息——只不过是和人类刚刚相反罢了,或许人类的正午对于吸血鬼来说就相当于睡得正酣的半夜吧。

在这个时候爬起来发短信的弗兰兹,说不定是真的饿醒了。

一想到这个可能性,只要稍稍想象一下弗兰兹现在的怂样,就能极大地满足野野宫的虚荣心了。


『饿了,快回来。』

『(拿着刀叉小人的表情)』

啊啊,果然是这么回事。

野野宫忍不住幸灾乐祸的心情,捂住嘴敲打手机的键盘。

『饿死吧』

想了一下可能死有点过分了,挨不住良心的谴责,野野宫又加了一句:

『今天没有加班的预定。』


『(欢喜狂舞小人的表情)』

看到了弗兰兹的回信,野野宫的表情舒缓了几分。

“什么什么?是前辈的女朋友?”旁边的后辈君好奇地探过头来。

“不是不是……”野野宫挑选了一下措辞,“嘛,就是现在的室友拜托我回去的时候给他带下晚饭。”

“欸……野野宫前辈现在有和人合租啊。”

准确来说不是合租,其中一个吸血鬼没有付过一分钱的房租呢。

野野宫什么都没有说,一脸暧昧的笑容点了点头。

“真好啊……能和野野宫前辈住在一起,”

“欸?”

“没什么!啊,前辈的这罐咖啡喝完了对吧,需要我帮你出去扔掉吗?”

“不用了,我自己来……”

“没事没事,我以前是棒球部的,跑腿这种事都做惯了!”


野野宫目送快步离开后辈的身影。

刚才的话应该没什么特别的含义吧。虽然说被后辈尊敬他也不会觉得不舒服,但是被突然说想住到一起,就算是野野宫也不知道该怎么回应啊。

嘛,对方也没什么深意吧。


11:40 am 大楼卫生间(门外传来了“还没有清理干净吗”男人虚脱的声音)

“欸——明明就是のの这样的社畜,意外的还挺受欢迎呢。”

弗兰兹分明看到刚刚离开野野宫办公室的那个男人将手中已空的咖啡杯放进了自己的柜子里。

“……就这样决定了‘真凶’或许有点武断,不过看他那个样子,也不可能是‘纯白无瑕’了吧。”

门外吵闹咒骂卫生人员打扫效率低下的声音越加嘈杂。

这个时候刚好抓到了扫地的大妈,对方面对质问一头雾水“这里根本没有人打扫啊”。

把这些嘈杂的声音置于身后,弗兰兹从窗口一跃而下。

因为是无人的巷道,应该没关系吧。


接下来……

濑尾很快就回信了,这家伙做事很勤快嘛。


『我有话想跟你说。——未知』

弗兰兹在大楼阴影下的巷道露出了微笑——他的尖牙。


12:00 am 旁边的废弃工厂(真是方便的谈判地点啊)

“Wow,让你久等了。”

这样说着弗兰兹的脸上却没有一点歉意。


看到弗兰兹夸张的言行,对面的男人露出了更加嫌恶的表情。

“——我就单刀直入地讲了,请不要再纠缠野野宫前辈了。”


一瞬间,弗兰兹以为对方替自己说出了预定的台词。


“今天早上的野野宫前辈对您的视线也感到很困扰,您对自己的行为有自觉吗,这可是跟踪狂的行为。”

“如果今后持续这类行为的话,‘我们’不得不诉诸法律手段。”


弗兰兹一瞬间不知道该怎么回答。

这家伙脑子真的没问题吗。

“呐,以防万一我先问一下,‘我们’说的是谁跟谁啊?”

“那当然是指,我和野野宫前辈了。我和前辈可是两厢情愿的恋人。”

啊,这是没救了啊。

虽然是意料之内的答案,但一想到将可爱的のの跟面前的男人放在一起讨论,弗兰兹就已经觉得难受得不得了了。


“……我和のの住在一起已经有几个月了,这期间可从来没有听过你的存在啊。”

“……?!是你吗,”本来就已经称不上冷静的男人的脸上,汗水一滴滴滑落脸颊,“就是你这种不知廉耻的家伙,从我的身边,将我的野野宫前辈……”

“——呐,のの可不是你这种人的东西哦。”

终于忍不住动手的弗兰兹……

“不准用那个名字称呼前辈!”

对面的男人挥舞着电击棒扑向弗兰兹。

“切,”来不及躲避的弗兰兹用惯用的右手挡住,稍稍有些痛——估计一时半会儿,好不了吧。


“嘛,对付你这种的下三滥家伙,用一只手就足够了。”


13:00 pm 公司餐厅

“怎么了,野野宫?”濑尾已经端着餐盘回来了。

“没什么……就是,今天后辈君没有过来邀请稍稍有点意外……”野野宫下意识地看了下表。

“什么嘛,没有一直追着屁股跑的后辈寂寞了?”濑尾开玩笑道。

“怎么可能,”野野宫反射性地回答道,“嘛,不过这样也好,”

“不知道为什么,我总感觉和那个人相处有点微妙的错开的感觉呢……”

“错开的感觉?”

“嗯嗯,就是感觉对方不是在跟我说话……欸不提了,今天的甜点有胡萝卜蛋糕真的是赚到了!”

“……野野宫真是喜欢胡萝卜啊。”

“那当然……”放着主菜不管,首先对着甜点开动的野野宫,“啊,濑尾,你好像有新的短信,不看没关系吗?”


濑尾瞥了一眼手机锁屏上的通知,

『解决√』

『P.S.玲央上次欠的情这次还不算抵消哦,嗯,还有三分之二的感觉?』


“抠得真细啊……”忍不住感慨道。

“濑尾,刚才有说什么吗?”

“不,什么都没有。就是些广告骚扰短信罢了。”


14:00 pm旁边的废弃工厂门口

“啊啊,您好!——得救了,我还以为要在这里被烤化了呢!”

适当地在工厂附近顺利捕捉到了出租车,弗兰兹总算松了一口气。

“小哥你也是,这副打扮在现在这个季节可吃不消啊。”

“有道理有道理,只是我体质的原因每次出来总是要全副武装啊……”

“啊,我懂的!我家小孩也是有这种病,不知道为什么就是受不了太阳光直晒……”

“对对,就是那个病!什么啊,大叔不是很懂吗!”

“哈哈哈,那是那是!”


炎天下展开了了火热话题的人与吸血鬼。


19:30 pm野野宫宅·玄关

“我回来了!”野野宫说道。

出于疲惫适当地将皮鞋踢掉在门口,随后出于良心的指责,野野宫又忍不住弯下腰来把它们一一放好。

“好慢!”

一如往常,野野宫听到了自己卧室那边传来同居人的声音。

“你这家伙,真的一整天都窝在床上没动过啊……”野野宫的声线已经越过了羡慕,愤怒反而到达了感慨的地步。

“那当然,谁愿意在这种艳阳天出门啊?——我会死掉哦?”

野野宫渐渐走近,看到了一个人窝在床上一边往嘴里塞棉花糖一边玩手机的弗兰兹。


不知道为什么,脑内浮现了今天早上推特看到的neet生态调查。

野野宫顿时心情复杂。


“喂喂,还愣着干什么?和のの不一样,我可是饿了一整天哦?”

所以,给我晚饭。

像是这样说着一般,弗兰兹向野野宫伸出了双手。


如果是之前的话估计还要在这件事上吵个半天,或许是因为今天下午后辈不在业务更加忙碌导致他比平时更加疲惫,也有渐渐意识到跟这个吸血鬼理论没有一点好处的原因。

总而言之今天的野野宫并不想动脑。

他一脸生无可恋地拉开自己的衣领,坐到了自己并不宽敞单人床上。

“喏。”


他看到弗兰兹的眼睛因惊讶而睁大,意外的很像猫的眼睛。

“唔……”野野宫忍不住吸了一口气。

……这才不是猫好吗。

一边感受到脖颈上尖锐的痛楚,野野宫努力地走神去想其他任何事情除了面前这个吸血鬼舔舐自己鲜血的方式。


“のの,变得甜(天真)了呢。”

酒足饭饱(?)的弗兰兹擦了擦嘴角,绽放出一个灿烂的微笑。

“喂,弗兰兹……”野野宫忍不住头冒青筋。

“不过,のの还是稍稍对他人有点防备之心比较好哦?”

“哈?说什么啊,都让你在这里白吃白喝好几个月了……”

“嘛,我不是人啦。所以例外。”

面对理所当然说出这一句话的弗兰兹,野野宫到最后才憋出来一句闷闷的:“哦。”


“——去准备‘晚饭’吧のの,今天晚上吃什么?”

“你不是已经吃了晚饭吗……汉堡。”

“欸——这种细节就不用在意了!”

野野宫放弃继续拌嘴,转身准备走向厨房,这个时候他才发现弗兰兹用来赶他走的手臂上青黑的伤痕。

光是看着就让野野宫感到发冷的可怖的伤痕。


“喂,弗兰兹,那是什么时候——”

“啊—啊,都是のの的错,害我Miss了combo,现在别过来烦我,”

随后发出了母亲赶小孩一般不耐烦的声音,“切”“切”。

“啊——真是的,我可不管了哦?!”

野野宫自觉气不过,离开了卧室。


“……难得别人担心一下啊,什么啊那个态度。”


“……”

都说了,听得到啊。

躺在床上的弗兰兹一边聆听野野宫远去的足音,一边松了口气。


0 :00 pm 野野宫宅·卧室

乌七八黑的客厅里,弗兰兹从沙发上醒来。

直到刚刚还一直吵闹得不行的野野宫宅,到现在也陷入一片寂静之中。


弗兰兹必须得承认,他比自己想象以上还喜欢这个地方。

无论是野野宫为自己准备晚饭的厨房。

还有连着厨房的狭小的浴室。

仅仅只能做个区分功能间作用的客厅——茶几上还留着刚才两个人一起边看电影一边吃剩的零食甜点。

从阳台那边可以望到郊区一片片的荒野,是自己以前在都市的高楼上没有见过的风景。

虽然说是挤得不行的1LDK,各种日常用品都堆在一起给人一种不透气的感觉,但是弗兰兹意外地喜欢这样伸手就能够到的感觉。

只要伸手,就能碰到野野宫的体温。


“……のの,好温暖。”

弗兰兹蹑手蹑脚爬上野野宫的床上。

虽然每天早上都会被野野宫抓住这件事开涮,但是最近一段时间对方也会为自己留出空间了。


正当弗兰兹躺到野野宫的旁边,掀开一侧的棉被盖上的时候。

“那个啊,以后不用这样偷偷摸摸了……直接一开始过来吧。”

“のの……!”

这个时候居然还醒着吗。但弗兰兹已经无暇顾及这件事了。

弗兰兹忍不住对着野野宫死守的后背,露出了连他自己都觉得有点傻的笑容。


“……真的是个大笨蛋呢!”

“喂,你把别人亲切的好意当成什么了!?”

“——晚安,のの。”

“听人说话啊??”


FIN.



评论
热度(5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Harukana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