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ustat, wincest and team shoot.

【密誉】为了她的婚礼进行曲

在marry me活动期间想到的梗,让密誉参加爱丽丝前女友婚礼的故事。有几句话程度的以前誉x前女友的描写。与其说是密誉,不如说是密誉未满。

字数接近5K3,还是鸡血作如果没问题的话请↓


【密誉】为了她的婚礼进行曲

 

“……君,密君,到起床的时间了哦?”

“…………”

“没有反应吗?来来,这里是棉花糖……”

“(咬下棉花糖)爱丽丝,好早……”

“不这么早就赶不上婚礼了啊,密君!”

“……婚礼?”

“真是的,昨天不是你说的……”

 

在爱丽丝又开始烦人的长篇大论的时候,我慢慢回忆起来……

啊,好像有这么一回事。

 

“——所以说,不快点出发可就来不及了啊!”

“爱丽丝,吵死了。”

“好过分?!——不是你说的想和我同伴前去的吗?”

 

啊啊果然,真的麻烦。

为什么当时的自己会提出那样的邀约呢……

 

——

 

三天前。

 

在一如既往准备入睡之际——我当然是早早躺上了床,做好了万全的准备——要说缺了什么的话,就是爱丽丝还在工作,205室的灯光还没有彻底暗下来。

理论上还要再过上一段时间,爱丽丝才会从他的书桌旁边抽身。 

但是那天晚上,爱丽丝居然反常地提前离席——还是整整一个小时。

今天诗兴涌不上来吗?……虽然不关我的事。

 

说起来今天爱丽丝一整天都很奇怪。

自从晨练之后收到那封信,爱丽丝一直都很安静,当然是以爱丽丝的标准(因为是爱丽丝,这个标准已经降得很低了)。

简直像是第二次公演时候的翻版,一点都不像一如既往的爱丽丝。

……从那之后,爱丽丝尽管对外声称“喜欢”我,实际在棉花糖上还是一如既往的小气,截稿日的时候还是很烦,虽然这样一如既往单纯笨蛋的爱丽丝也不错。

但是在奇怪的地方保持沉默,想要自己一个人解决什么的。

不知道为什么我的脑内总会时不时再次回放那个场景。

笨蛋爱丽丝当着大家的面说喜欢我的那个场景。

 

“抱歉,密君。”

爱丽丝突然从书桌前站起,按理说现在该是整理好桌面准备睡觉的时候了。

“……怎么了?”我没有表露出不愉快的情绪,大概。

“我今天去东さん那里,晚上就不回来了……啊啊,不过放心,明天我还是会准备好棉花糖叫你起床的。”爱丽丝站在我的床前,凑近我这边看来,“所以,请不要觉得寂寞哦!”

谁会觉得寂寞啊。

反正爱丽丝又很吵,而且还会说梦话。没有他在旁边叽叽喳喳,倒不如说我倒能清净睡个好觉了,只是——

 

“……密君?”爱丽丝再次凑近我这边,“哦呀哦呀,这是已经睡着了吗?……唔姆,这也没有办法呢。”

爱丽丝小心离去的脚步声,我感觉到灯光暗下来。

“晚安,密君——祝你好梦。”

门关上的声音。

 

为什么会是东啊。

的确,剧团里如果有什么事情需要商量的话,大家都会选择找东吧。

那可是东,也有前陪睡心理咨询师的名头,东本人也相当善解人意,总是给出恰当建议的地方也赢来了大家的信任。

经常在东的地方留宿的我更加了解其中的含义。

……但与此同时,那可是爱丽丝。

不知道为什么,爱丽丝去找东而把我一个人扔在205室的感觉并不怎么好受。

明明平时都是我抱着枕头一个人跑到隔壁房间的——大多时间还都是在爱丽丝眼皮子底下,无视对方的挽留,多少带一些对爱丽丝噪音的警告意味,尽管也没起什么用。

区区爱丽丝,笨蛋爱丽丝把我留在205室什么的,真令人不爽。

 

结果那天晚上我也没怎么睡好,当然我将这一切都怪在爱丽丝头上。

 

——

 

“婚礼?”

“是啊,据说是收到了前女友小姐的婚礼请帖呢。”

 

第二天的午休,我难得没有睡觉,来到东的房间询问爱丽丝的事情。

听到我疑问的东一瞬间因惊讶睁大了眼,随后嘟哝着“……密君的话应该没关系吧”,告诉了我实情。

 

“那么,密知道了这件事之后打算怎么做呢?”

情景逆转,现在似乎到了东的回合。

“……没什么,也不关我的事。”

“哼——原来如此,”东意味深长地说道,“密‘这样’就行了吗。”

“是爱丽丝收到了请帖,不是应该由他决定吗。”

不了解东的意图,我反射般想要反驳过去。

 

“誉已经决定了哦,说是要去呢。”

东用似笑非笑的表情打量着我,“稍稍有点担心呢。”

“没有。”我忙着回答道,好像慢了半拍会带来什么不同一般。

“我没有说‘密’哦?——是我有点担心誉呢。”东解释道,“昨天他来找我的时候,似乎很苦恼,还询问我愿不愿意和他结伴前去,看来是相当动摇呢。”

“爱丽丝问东?”

“……嗯,可惜我这周末稍稍有点事情,没有办法,就只好拒绝誉了。”

我不知道为什么有种松了口气的感觉。

 

“现在估计是在问监督之类的人吧。怎么了?”

明明是在提问,东说出那句话却像在陈述一件事实:“……密看上去不是很开心呢。”

“……才没有。”

“是吗。自己去邀请誉不好吗,誉应该会很高兴吧。”

“为什么我要为了爱丽丝……”

 

东勾起嘴角:

“——想要让‘爱丽丝’看到自己帅气的一面,对吧?”

 

——

 

果然是误算吗。

仔细想想难得爱丽丝出门还不带上我的话,我岂不是可以睡上一个上午吗。

而且爱丽丝不在的话,作为代替还会留下大量棉花糖,就算没有定时供给,一个接一个地想吃多少吃多少什么的,不也是很爽吗。

……所以为什么会去找爱丽丝啊,以前的我?

 

婚礼的现场是在城市的郊区。

特意选在了老城区的教堂,似乎是因为周围的湖用来作婚纱照背景很合适的缘故,周围都是看上去有过一段历史的欧式建筑。

今天早上有下过雨的原因吧,石砖铺就的地面还有点潮湿,更别说从老旧建筑巷道传来的难以名状的气味。

虽然我没有参加过婚礼的记忆,但不管怎么说,眼前的场景绝对称不上新人结合的完美场合。

 

爱丽丝和我算是来得比较早的,不过也有两三人已经入席了。

爱丽丝向他们一一示意打招呼,开始日常的攀谈,可以看得出来爱丽丝和面前的,一对看上去上了年纪的夫妇,还有年轻的神采奕奕的男性关系都很熟络。

本来以为是“巧合”,实际上后面人一批批抵达现场之后,爱丽丝依旧可以毫无芥蒂地和他们中的大部分人有说有笑,某种意义上来说不愧为曾经的情侣的关系,看得出来爱丽丝和女方的交际圈有很大的重合。

其中也有举杯半晌,突然冒出一句叹息“……我那个时候还以为你们会……”无意间暴露了真实想法的客人。

结果还是被爱丽丝笑着用“又在开玩笑……”在完美的时机搪塞过去。

虽然对话可以流畅进行,而“有栖川誉老师”状态的爱丽丝也时常在线。

……多少开始觉得有些无聊了。

无论是对于“有栖川誉老师”所象征的社会地位抱有一定尊敬的宾客,还是被尊敬的举止适当的“有栖川誉老师”本身。

到场的各位都是新郎新娘的家属友人,当然不会有我的知人,只是旁观着陌生的人们和本来不该觉得陌生的爱丽丝之间的社交辞令比想象以上地让人无法忍受。

在我昏昏欲睡之际。

 

“——让我来为大家介绍吧,这位名叫御影密,是和我同属满开剧团的团员。”爱丽丝突然把我推到了众人的话题中心。

“……您好。”我不得不重新打起精神。

什么时候我开始顾虑爱丽丝的门面了啊……

 

“哦呀,这还真是很可爱的孩子呢。”

“是老师的同僚啊……”

“啊,我有印象,之前收到了千秋乐的票有看过一次你们的表演呢!……是演那个少爷角色的演员吧?”

“唔姆,之前他曾在‘主人迷恋推理’中饰演东条志岐……”

“欸——那是什么?有栖川老师也有出演吗?呜哇,超想看欸!”

“呐呐,能跟我们讲讲大概是怎样的故事吗?——有栖川老师饰演了怎样的角色呢?”

“啊啊,是这样的……”

 

不到一会儿话题又回到了爱丽丝身上。

嘛……对于我来说倒是少了麻烦挺好的。

 

“……密君、密君,”爱丽丝在众人视线转移之际,小声向我搭话道。

爱丽丝往我的手里递了几块棉花糖,还是一个一个都分开放在精致包装袋里的高级的那种。

“抱歉,忘了把它递给你什么的,我也是棉花糖供给担当失格呢。”

“……靠这个再忍耐一下吧。”

爱丽丝安抚意味地笑着跟我解释道。

真把我当做小孩子对待吗……虽然棉花糖还是要的。

 

我咬了一口棉花糖,爱丽丝也回到了婚礼的社交场。

团里面on和off的切换有定评的似乎是至,貌似就是指在社交场合和私底下两种状况下给人造成的印象差很大的意思。而爱丽丝却奇怪的并没有这种的感觉,与其说是像至那样可以把自己分成两部分,作为“有栖川誉老师”的部分似乎天生就植根在爱丽丝体内。

想想爱丽丝的家境就知道对方绝对不只是单纯的奇人怪人。

含着银汤勺出生的少爷,就是指爱丽丝这样的人吧。

从小受到了父母和周围人的爱和优待,在这样的教育之下,所得的结果可想而知。

满受爱的浇灌之后的爱丽丝,以自己的方式想要将自己所感受的爱与美回报给这个世界。

——或许是以诗歌的形式。

或许也有其他的形式,包括爱丽丝受到星夜他们称赞的嗓音,还有绅士的对应方式……

包括……

“我似乎比自己想象以上地,还要喜欢着密君。”

虽然有时会觉得多管闲事,确实包含着有栖川誉爱情的,温柔的对应。

 

自己也是跟爱丽丝待在一起太久了吗。

感觉很多地方都被对方荼毒了一般……

 

谈话之间,悠扬的管风琴的乐声在厅内响起,应该是典礼开始的信号。

新娘和新郎款款走入教堂。

 

……看到新娘的那一刻稍稍有一点吃惊。

是意外的很平常的人。

当然不是指对方的外貌,光是外表而言可以说是相当端正的美丽的女性了,但也仅此而已了。我也无法想象从这样的女性口中说出“坏掉的机器人”那样伤人的话。

从我和爱丽丝面前的,只是一位普普通通的,幸福的新娘。

 

不知道为什么,我突然想知道现在爱丽丝的表情。

我侧过头朝他的方向看去——

呈现在爱丽丝脸上的是我从未见过的柔和的笑容,柔和到我已经不知道是否可以称之为一个笑容。

我看见爱丽丝举起两根手指在前额处,然后落下——像是欧洲那边的脱帽礼。

注意到这帽子缺席了的脱帽礼,新娘脸上也露出被逗乐的笑容。

我注意到这可能是曾经两人之间的小动作,心照不宣的举动。

总有些不舒服,一边注意不再往这方面展开想象,我的视线回到了台上。

 

在管风琴的陪伴下,两人步入殿堂的中央,然后在神父的见证下交换誓言。

就在这个时候——

 

“我们走吧。”

爱丽丝突然小声对我说道。

 

——

 

我们在众人不注意之际偷偷溜出了会场。

 

虽然刚刚没有表现出来,爱丽丝的奇怪举动的确也不是一两天了,现在一个一个问过来也显得麻烦,但是这一次实在是过于意味不明了……

难道虽然表面上摆出一副若无其事的表情,爱丽丝却是难以忍受那婚礼的空气吗?

那么实际的爱丽丝又是怎样呢?是不是事到如今触景伤情想起了两人的过往呢?

 

没等我开口,爱丽丝就大大呼出一口气。

“——太棒了!密君。”

“哈?”

“虽然从那之后我们很少见面了,看到现在她幸福的样子我也不得不为之感到高兴啊!”

 

“……明明是对方甩了你?”

反倒是为爱丽丝稍稍有过那么一点担心的自己像个傻瓜一样。

什么嘛,不是超级精神吗。

倒不如说,把我的担心还回来啊。

 

“嘛嘛,话是这么说。但实际上不管怎么说也有我这方面的失误,而我们现在各自都有了好的生活,也该要向新生活迈步了。”爱丽丝闭着眼睛,右手食指抵住下巴,似乎还在回忆当时的场景。

哇啊,这个人真的是一点烦恼都没有到令人火大的程度呢。

 

“——不过,婚礼之前还是有那么一点不甘心呢。”

“虽然恋情的破局是我的错,也有想过如果我能早点学会为他人着想的话,是不是会有不一样的结局——如果早一点遇见密君的话……”

“但是,看到她的那一瞬间我就明白了。”

 

爱丽丝和我穿过年代感的商铺,踏过雨后沾有露珠的草地,还有那新开蔷薇的花丛,就这样信步走出老城区,

突然间视野豁然开朗,面前正是那饱受盛名的湖畔风景。

 

“——她是多么幸福啊。”

“就像我第一次遇到她时候的幸福的少女的模样,让我忍不住也跟第一次见到她一样,行了脱帽礼。”

“这一次我的心中只剩下对她的祝愿了。”

 

“不是不甘心么?”

 

“不是的。在那一瞬间我还明白了另外一件事。”

“那就是曾经的我是多么罪恶深重啊,将那样一位美丽的少女落得跟我大声喊叫吵架摔门离去的泼妇模样,”

 

哇,这个人真的是够坦白呢。

爱丽丝究竟有意识到自己在讲刚刚祝福对象的坏话吗。

 

“所幸那位新郎能将她恢复到原来的模样,我才意识到原来她不只是最后一次与我会面时候的那个人,还同样是第一次和我见面时,我喜欢上的那个人。”

“我想要为此,由衷感谢那位新郎,感谢使她回归原点的爱的力量。”

 

我们终于来到湖边,湖面上吹来清风轻轻拂过岸边的柳叶。

爱丽丝突然停下脚步,他缓缓蹲在石阶面前,与他脚底石阶平齐的绿水一波一波打敲打岸边的岩石。

同时那微风轻轻拂起他的前发,爱丽丝象征的红色前发在空中摇摆。

 

“呐,密君。”

“什么?”

“我也一定会再次爱上别人的。”

“…………。”

 

爱丽丝站了起来,他大大伸展开双手,以一种想要拥抱全世界的气势,在这碧水蓝天之下。

“哈啊……爱丽丝,真是个笨蛋呢。”

“唔姆唔姆,这话可不能放过哦,密君!你面对一个天才……”

 

看到面前的爱丽丝,我才仿佛再一次获得了确信。

第一次是在东的面前,观察力敏锐的东似乎早已就知道了这件事实。

 

我曾以为我是被爱丽丝抛下而感到难过。

实际上我说不定是对将自己和东摆在面前,而爱丽丝没有选择自己而产生了愤怒。

我希望爱丽丝选择我。

而且不只是东,我需要爱丽丝在任何情况下,面对监督,前女友,任何其他人都能选择我——只有我。

 

这反倒更像刚刚礼堂听到的那一席话:

 

To have and to hold from this forward,

For better, for worse,

For richer, for pooer,

In sickness and in health,

To love and to cherish,

 

……till death do us part.

 

如果站在那教堂前方,互相发誓表述衷心的是爱丽丝和其他人会是什么样呢。

当爱丽丝为另一个人戴上戒指,和她交换誓约之吻的话,我会是怎样呢。

我将会是站在台下默默无名男方的友人吧,就像现在的爱丽丝一样。只能待在台底下,心知肚明自己是登不上台面的,只能旁观着幸福典礼进行的悲惨的人吧。

 

如果站在台上穿着雪白礼服的人是爱丽丝的话,那么,我一定不会献上祝福吧。

不会像笨蛋,而又可爱的爱丽丝一样。

 

“……爱丽丝是个笨蛋,意外的也有好处呢。”

我以爱丽丝根本听不见的小声说道。

 

“——你有在听我说话吗,密君?”

爱丽丝又开始吵闹了,是平常的爱丽丝,所以没问题。

“欸算了,”爱丽丝似乎放弃一般,然后,“总而言之,”

 

他的手指指向晴天,蔚蓝的苍天上随意地点缀着像是棉花糖一样软绵绵的云朵。

“——倘若渴望爱情,就请歌颂恋人吧!”

 

FIN.

结尾诗来自里尔克,就是看到了这句话才想写这篇来着...

评论(3)
热度(8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Harukana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