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ustat, wincest and team shoot.

关于lofter tag的问题

野草小姐:

说实话我不想单占tag来讨论这个问题,但是最近不少人反映给我说lofter tag太乱了根本刷不到粮。考虑到部分新人不了解lofter,所以特此说明一下:
1、无端转图:lofter主要是以原创为主,和微博上可以转转P站链接这些不一样,基本上你发的图在tag里看会直接显示图片,下面的解释非常不明显,所以很多人会默认这是你自己画的,希望无端转图尽量避免。(更何况有部分同学还把日狛太太的图转过来打狛日tag就十分尴尬)
2、动画截图发上来吐槽:大家是为了刷原创粮才过来这边。微博上发动画截图吐槽也没有打#狛日#的,更何况那些截图跟狛日无关。tag指的是标签,而不是贴吧。请尽量围绕“狛日”主题进行发言。
3、mmd打狛日tag:可能有些人不了解mmd,mmd是不允许有cp倾向的,做出过于亲密的动作都是违规的,所以mmd尽量不打tag。之前还发生过日狛的太太做的mmd被截图打了狛日的tag,这点就非常尴尬。希望避免。
4、询问与tag无关话题:比如手偶出售信息,甚至开始问自己三次元生活问题等。
5、不成文的脑洞:如果只是为了自己码着防止忘记而备用,在自己的主页就可以找到,所以完全不需要打tag。打tag的目的是让人看见。如果是希望人认领脑洞另当别论,但因为脑洞太多了会造成tag刷屏,所以多个认领的脑洞希望利用lofter修改大法合在一篇里。




(lofter修改大法:点击自己那篇文章,电脑版右上角有一个铅笔的图案,点击那个即可修改;手机版通过点击文章右下角的“...”选择“重新编辑”即可。)


(另外建议P站图推荐,mmd视频等推荐,包括对动画的吐槽、小脑洞等均适合在微博上与大家交流,欢迎大家去微博多多发言。周边贩售等微博上有专门的贩售主页)

适合占tag的情况:
1、原创粮
2、狛日相关活动:如百粉点文、接龙招人等。另外道理上来说狛日相关的周边贩售(一定是自己做的或者出的):包括本子,手工,原创挂件等都是适合通过tag宣传的。二手贩售可上微博@弹丸论破二手交易,不宜放上lofter(成效也不好)
3、狛日文图某些不良风气的挂人。(但是挂人尽量一次挂完,有补充就利用lofter修改大法尽量不要在tag里隔空喊话,有争论可以转移评论区)

我最后说一句,我不是圈管,我说的这些只是参考,大家要是觉得说的不对还可以自顾自做。但是tag是大家的一个公共区域,希望大家自觉维护一下。在打tag之前多想想刷tag的同好的心情,这个东西是否合适打tag。谢谢大家。

评论
热度(13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Harukanaa | Powered by LOFTER